直通屏山|fun88下载|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漳州||||
您所在的位置:fun88移动版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fun88移动版网评:奋斗吧,不负青春好韶华

2020-07-09 09:14:25 作者:向秋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高校毕业生工作,他常常对话高校毕业生、关注高校毕业生、寄望高校毕业生,为高校毕业生搭建筑梦舞台指引航向。广大高校毕业生要立鸿鹄之志,扬奋斗之帆,履担当之责,不负青春好韶华。

高校毕业生要立鸿鹄之志。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志向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高校毕业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高校毕业生志向远大,最根本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高校毕业生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高校毕业生要进一步增强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和自信力,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建新时代,共享新时代。

高校毕业生要扬奋斗之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对高校毕业生而言,奋斗就要勤学。高校毕业生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要勇于创新。高校毕业生是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进一步焕发创新创业的激情,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的自觉,切实将创新创业与为国家尽责、为民族担当紧密联系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关键时期,广大高校毕业生要做时代的弄潮儿,保持和发扬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更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校毕业生要履担当之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当前,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匮乏问题仍然很突出,难以适应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国之所需,吾之所向。广大高校毕业生要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以梦为马,斗志在心,勇于担当,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建设的需要,勇于到边远艰苦地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更广阔天地开启精彩人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高校毕业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年人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fun88下载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fun88下载日报报业集团拥有fun88移动版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fun88下载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