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w88体育下载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六月最美赏荷季 快来拍美照
2020-06-16 11:24:30  宋婕 龚小莞 谢雨真 戴舒静 陈立新  来源: 晚报   责任编辑:吴静

园博苑荷花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

晚报讯(记者 宋婕 龚小莞 谢雨真 戴舒静 图/陈立新)你心目中的夏天是什么颜色?是不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13日,第十一届园博苑荷花展开幕,聚花池、敲响屐、奏琴音,充满古风诗韵。除了园博苑,满城荷花也悄然绽放。

与此同时,“网红”腊肠树也开花了,微风拂过,金黄色的花簇随风摇曳,不时还有花瓣飘落,就像一阵阵“黄金雨”。翔安的火龙果也开花了,在夜间送来阵阵幽香。

园博苑荷花展

为期一个月 木化石园品种最多

本届园博苑荷花展以荷韵飘香·古风雅颂为主题,展期为6月13日至7月13日,现场设置5个展区,分别是引导区、自然观赏区、荷花品种园展区、太空莲展区和睡莲展区。为了让园区内更有赏荷氛围,园博苑布置了帷幔、宫灯、油伞、高低瓷缸、古筝等小品,营造赏荷作诗、吟唱的场景。市民、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了解关于荷花的知识和典故,感受不一样的游园体验。

木化石园是园博苑内荷花品种最多的地方,骄阳醉舞、云腾霞蔚、西施浣纱、娇容三变……可以一次看尽不同荷花品种。江南园、长沙园内,色彩淡雅、小桥流水的江南园林,搭配上多品种的睡莲、荷花,充满国风古韵,皆是赏荷的好地方。

岭南园内,水系蜿蜒,荷花散布其中,假山瀑布与荷花动静结合。鸣翠轩则将荷花与现代插花艺术相结合,以荷为创作主题,分为“因荷而来”和“为荷心动”两个部分,在这里可以看到荷花在花艺师手中展现出的独特风韵。

岛内赏荷点

从西到东荷花盛放 有静有动景观丰富

汉服爱好者在荷间留影。

岛内可以赏荷的地方也很多,海湾公园的水花园不容错过。荷叶田田,簇拥着各色花团。有的花瓣洁白如玉,染上些许粉色,有的通体粉红,青翠欲滴的莲蓬摇曳其间。周围还有大片的睡莲竞相开放,不时可见白鹭落在池边栖息,与多种水生植物构成了丰富的景观,将整片水域装点得更加多彩。

中山公园花展馆靠近沿池护栏处,放眼望去,一朵朵的荷花依偎在碧绿的荷叶中。叶子底下是潺潺的流水,有几只鸭子在荷叶边戏水,灵动有趣。不远处是亭台水榭、拱桥横波。沿着湖边闲庭信步,赏荷观景,仿佛置身于诗画当中。

南普陀寺6月15日起才对外开放。隔着外面的围栏远望,只能看到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花朵。但明天起就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荷花迎风招展、鱼戏莲叶间的美景了。

五缘湾湿地公园的中心区域种植着一片荷花,许多水生植物与睡莲、荷花一起构成了一幅田园美景。湖面上搭建了迷宫木栈道,赏荷的同时还可体验一把水上迷宫的魅力。

同安赏荷处

农村荷塘城区公园 都可捕捉荷花风姿

同安的一些公园、休闲农庄里,一朵朵荷花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等待游客前来用镜头捕捉最美的姿态。

位于同安区汀溪镇的前垵湾并不为人熟知,这里有约3亩的荷塘可供观赏。荷花粉嫩洁白,沿着赏荷木栈道便走进了夏日荷风图。赏荷之余,还能在这里体验农家风情,品味农家菜呢!

同安城区文笔塔公园的荷花池里,荷花也竞相开放。游客不仅能赏荷花,还可以游览公园内的凤山十六景,感受同安历史古韵。

腊肠树

“黄金雨”随风摇曳 在路边撑开“花伞”




仲夏时节,的大街小巷,还有一抹淡黄令人迷醉——腊肠树开花了。腊肠树在的主次干道、公园、小区内均有种植,花期在每年的6月至8月,眼下正是最佳观赏季。

在仙岳路与金尚路交叉口附近,路边的腊肠树开得灿烂,满树金黄的花瓣,成了一道风景。在园博苑内漫步,不时也能遇到腊肠树的身影。马青路辅路近石塘公交站一侧,种植了一整排腊肠树,一眼望去,像是在路边撑起的“花伞”。

腊肠树很美,但有人觉得名字“有点土”。其实,这个名字主要是源自它开花后结出的黑褐色荚果,长条棍状,形似“腊肠”。腊肠树也有个很文雅的名字叫“黄金雨”,因为它开花时满树金黄,花朵随风摇曳、花瓣如雨落下。

火龙果

“夜仙子”暗香涌动 首批果子月底可摘


林木阳摄

最近,翔安大宅社区内的1300多亩火龙果陆续开花,微风吹过,整个村庄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火龙果花是白色的,花蕊是鹅黄色的,只在夜间开放,一般从晚上八九点持续到次日清晨。太阳升起后,火龙果花就会慢慢合拢、凋谢,所以也被称为“夜仙子”。每朵花的花期就一个晚上,但一批花能集中开上两三天——上千亩田地里,花期将持续到11月,下一次开花预计在15天后。

火龙果开花,意味着距离结果也不远了。预计本月底,第一批果实就可以采摘了。

【小贴士】

一早拍荷最美 花姿首日最佳

1.荷花开放于清晨,上午10点左右就开始闭合。因此,上午6点至8点最适合捕捉荷花的姿态,想拍美照的要早点出门哦!

2.荷花单朵花期只有3到4天,第一天的花姿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