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德化桂阳发现地质奇观
2020-06-19 10:18:44  李宏图 文/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16日,游客在“天门洞”参观拍照。

东南网6月19日讯(fun88下载日报李宏图 文/图) 在德化县桂阳乡王春村,被称为“牛鼻‘穿’”的山上有个迷你“天门洞”,当地人称作“牛鼻洞”,洞深约10米,宽约5米,高约2米,洞里有天然形成的“仙足印”“仙棋盘”等,透过两端的洞口,还可以欣赏到两边茂密的森林植被以及“大仙岐”和“天湖室”等景点。

整个山洞的地质结构尤为奇特,像用数百根大小不一呈四棱、五棱或六棱的柱状岩石紧密堆叠组成,远远看去,杂乱却又有序,非常壮观,不得不让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了解,“牛鼻洞”或为亿万年前的火山岩浆在急速冷却过程中因体积收缩形成的柱状体节理,经长时间自然风化坍塌形成洞穴。

此次发现,为德化增添了珍稀地质资源,极具科研、科普、观赏、旅游等价值。据悉,桂阳乡党委政府正在完善通往“牛鼻洞”的道路等基础设施,以便游客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