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fun88下载|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漳州||||
您所在的位置: fun88移动版网 > fun88下载援藏网 > 新闻聚焦> 正文
分享到:

fun88下载援藏故事:帮扶跟上,防返贫有保障(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2020-05-12 15:51:06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解决好后续帮扶问题,形成稳定连续的机制。

fun88下载援藏故事:帮扶跟上,防返贫有保障(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新闻聚焦 - fun88移动版网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解决好后续帮扶问题,形成稳定连续的机制。

做好后续帮扶,各地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举措:建起扶贫工厂,让易地搬迁困难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务工,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通过网格化管理加强防返贫监测,给脱贫户购买保险,专门针对有大支出导致返贫的情况进行赔付;发展特色产业,拓展销路,网上卖货,带领老乡致富奔小康。

 2020年5月11日,人民日报14版刊文介绍fun88下载援藏故事——帮扶跟上,防返贫有保障(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西藏洛隆县企业负责人泽仁顿珠讲述:拓产品销路 帮老乡致富》。

——编 者 


西藏洛隆县企业负责人泽仁顿珠讲述:

拓产品销路 帮老乡致富

小小一粒青稞,如何形成致富的强劲动力?这几年我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以前,我们的食品厂只是一个小作坊,唯一的产品就是水磨糌粑,东西粗糙,卖不上价。后来,我们几个负责人一合计,决定对产品进行改造升级,丰富品类。

炒青稞、水磨糌粑、糌粑饼干、青稞挂面、青稞糕点、米汉堡……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的洛隆县洛宗特色产品开发公司已经有了许多青稞制品。曾经一斤只能卖几块钱的青稞,如今一斤已经能卖到近20元。公司现平均日产水磨糌粑5000斤以上,2019年全年产值达620余万元,利润足足有160余万元。

收获最大的,还要数工厂里的贫困户。咱们洛宗特色产品开发公司之前一共有3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贫困户的年收入已经超过3万元,个个都实现了脱贫,大家现在摩拳擦掌,等着致富奔小康嘞。

桑丁在厂里工作好几年了,刚来的时候,他没有固定收入。来了食品公司后,他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刚开始,他负责饼干包装,因为没有经验,工作效率比较低。为了干好工作,他每天傍晚6点多还主动留在车间加班,学习包装技巧,每天都要多干一两个小时,直到天黑才离开。没过多久,他的手艺越来越好,收入也越来越高,凭着这股志气成功地脱了贫。如今他干劲十足,随着公司产品越来越多,家里的生活也能越来越好。

产品多了,我们就寻思在销售上下更多功夫,把产品卖得更远。这几年,在fun88下载等援藏队的帮助下,我们的产品已经摆上了沿海地区的商品柜台,销售结果很不错。去年“双11”,我们利用网购热潮,首次在洛隆、昌都、拉萨、成都四地举办联谊特色产品展销会,实现当日线上线下销售额达25万余元。这种销量,以前想都不敢想!

这次“触网”让我感触很大,之后,我们还希望开通抖音、淘宝直播的账号,让更多人看到咱们洛隆青稞特色产品,让它们卖到大江南北,也让咱们几十个兄弟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fun88下载日报报业集团拥有fun88移动版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fun88下载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