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秀”非遗提升全域旅游品牌
2020-06-19 10:15:21  郭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东南网6月19日讯(fun88下载日报记者 郭斌) 以“弘扬太姥文化、守护自然遗产”为主题的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国微演艺》走进牛郎岗景区暨文化体育旅游嘉年华,近日在福鼎市举行。活动通过文化搭台、体育融入,深入挖掘太姥文化的非遗文旅故事,守护“闽东之光”的山海自然遗产,提升以太姥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品牌。

活动现场,举办了戏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进景区、沙滩排球赛、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互动体验、全民手机摄影·专业航拍大奖赛启动仪式等多项活动,全面推介福鼎全域旅游的七个景区、六条“茶旅线”。

福鼎有独具特色的太姥文化、畲族文化、饮食文化、茶文化等,其中沙埕铁枝、福鼎白茶制作技艺、歌会(瑞云四月八)等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福鼎饼花工艺、双华畲族二月二歌会、提线木偶戏、竹马、张元记红茶制作技艺等列入省级非遗名录,还有26个项目列入市级非遗名录。